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报道 

    《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集》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9/27

    92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和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联合召开《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集》研讨会,80余位来自上海各高校在线课程负责人、入选案例课程团队负责人参会,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主持会议。

     

     首先,赵丽霞副处长对今年5月启动的示范案例征集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提到,本次共申报21所高校的73门课程,评议工作委托由复旦大学牵头的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开展,经过两轮评议,最终有50门课程入选。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阐述了编辑出版案例集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此次征集示范案例是为了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混合金课建设。所采用的评审标准遵循“以学为中心”理念,注重课程学习目标、学习活动和学业测评的一致性原则;评议过程为教师提供“持续改进”空间,形成“评议-反馈-改进-再评议”的闭环,使课程在评议过程中得到不断提升。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高洁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会儒教授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潘海兰副教授等4位教师代表陆续分享了各自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实施的经验和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就此次课程评审标准、案例入选条件和编撰体例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初步研讨和交流。

    此次案例征集工作结合高教司发布的“高等教育基于慕课的教学模式探索与应用推广”课题,围绕教育部本科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工作部署,以研究带动实践,旨在提升上海高校混合式在线课程质量,为下一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金课”建设积累经验,探索方案。

     


    上一篇:复旦大学2019年秋新上岗研究生助教系列研修工作坊启动

    下一篇:2019年新教师专项培训暨第十四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启动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news/xwbd/1882.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