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 2458


    828日上午十点,复旦大学2016年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在光华楼二楼吴文政报告厅举行,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对此次座谈会进行同步视频直播。座谈会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位新生家长前来参加。常务副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座谈会,复旦学院(本科生院)、学工部、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会议由复旦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徐雷主持。



在座谈会上,包信和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切入娓娓道来,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作为百年名校的历程以及当前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和举措,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本科人才培养将围绕“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发展”的培养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跨学科学程、增加二专二学位、本科荣誉项目等多种方式增加学生的选择性,满足他们的求知欲望。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就专业学习、出国交流、毕业前景、转专业、二专修读、校区安全、分校区规划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咨询,相关部门逐一解惑释疑,认真负责务实的态度获得了各位家长的认可,留下了令人满意的第一印象。

最后,包信和语重心长地提出愿景,希望各位家长今后积极支持并配合学校工作,引导孩子建立完善的人格,共同为学生的成长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