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共筑复旦辉煌 —— 记2016五大书院大型师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 1955

    1022日,2016级本科新生、书院导师及辅导员近300人齐聚美丽的江湾校区,共同开启为期一天的五大书院大型师生户外拓展活动。尽管天空飘起阵阵雨丝,但丝毫没有阻挡师生参与的热情。



精彩回顾


    本次活动借助于新颖有趣的bingo形式,以团队合作共同挑战项目为主,辅以个人展示、场内角逐、场外拉票助威等形式,把书院文化、凝聚力建设等进行了有机融合,为师生互动搭建了平台。下面就让我们通过照片来回顾一下那些令人激动的瞬间和难忘的夺冠时刻吧。



破冰游戏——从陌生到了解,从拘谨到融合


组建团队——喊出我们的口号,亮出我们的旗帜


协作体验——挑战复旦吉尼斯

    项目要求各个小组通过不倒森林、一圈到底、巧接彩珠、动感颠鼓、击鼓传花等,通力合作完成挑战。几次练习后,队员之间的合作越来越默契,最终志德书院侦探团以151秒的最少用时赢得该项目第一名。


群策群力——挑战急速六十秒

    项目要求队员在规定时间内找出相应的卡片,并按顺序排列,培养学员的创造性思维;提高他们分工和沟通协作能力和高压环境下的判断力;提升团队士气,培养团队精神。一起想对策办法,充分发挥了团结的力量,展示出了1+1>2的效果。最终任重书院敦敦队以28秒的最少用时获得该项目第一名。


志同道合——挑战湘江血战

    项目要求团队成员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角色分配(司令官,指挥官,士兵)后,蒙上双眼依次进入模拟战场,在躲避地雷的同时用炮弹尽可能的击中对手,最终战场剩余人数最多的小组获胜。最终腾飞书院火焰队以最好成绩赢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场外较量——人气的大PK

    现场的活动如火如荼,场外微信平台心目中的最强书院拉票活动暗流汹涌,瞬间朋友圈转发点赞刷屏,截止下午3时,投票累计定格为9851票,微信阅读量高达17147人次。

个人展示——BINGO对决

    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所有队伍迎来了BINGO环节的对决,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主办方设计了很多有趣的个人展示内容,队员们为了赢得大奖也是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场才艺与力量的比拼。

颁奖仪式——每个队都是好样的!

    最终经过以上环节的激烈角逐,希德书院获得最高奖项——书院优胜杯。任重书院获得最佳合作团队奖;腾飞书院获最佳沟通团队奖;克卿书院获最具领导力团队奖;志德书院获最具成长团队奖。


可爱的导师们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导师、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团队合作,提升了同学们的领导力意识,加强了对复旦大学、对书院的认同感。

    同学们在游戏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复旦大学的,感受到了书院的,也让我们更加明白,复旦的,书院的“好”,需要由复旦师生一起来携手创造!


                                                                    摄影:蒋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