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中心举办大学通识课程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2443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通识课程改革,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于2017年4月17日召开大学通识课程教学工作坊。

香港中文大学大学通识教育主任梁美仪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建立赢得学生尊重的通识教育”的报告,“与自然对话”课程负责人、通识教育副主任、通识教育基础课程副主任王永雄博士,以及 “与人文对话”课程负责人、通识教育部基础课程署理主任赵茱莉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实践经验以及两门课程的教与学情况。


来自复旦大学以及其他相关高校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与会教师分别围绕大学推进通识教育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提高人文、自然科学类课程的教学质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复旦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于2016年9月签订两校通识教育合作备忘,在今天的教学工作坊中,复旦学院常务副院长徐雷向香港中文大学大学通识教育主任梁美仪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她担任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特邀研究员,以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在通识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通识教育的深入开展。